关于做好安徽新华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8
分享:

二级学院

     毕业实习是高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毕业实习培养锻炼自身的自主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择业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学校拟于近期启动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为确保毕业班学生毕业实习工作规范有效地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组织管理

     1.教务处负责全校毕业实习方案的审定、毕业实习过程的监督,实习经费的预算、审核。

     2.二级学院成立实习领导小组,由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

     二、毕业实习安排

     1.各二级学院按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教学安排方案》(附件1),于10月25日之前报送至教务处王薇处

     2.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应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周数执行。

     3.各二级学院需按照审核评估、专业评估的要求,按照“1+1”的思路,遴选一个重点实习基地和一个备选实习基地,集中安排2019届毕业生前往基地实习,并做好相关建设及过程记录工作。

     4.各二级学院做好实习师生的动员工作,并将实习相关资料发给每位学生,同时做好过程记录。

     5.学生在实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有事应及时与指导教师和所在学院联系。

     三、毕业实习考核及总结工作

     1.毕业实习过程中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应组织人员到实习地点检查实习教学质量,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实习工作。

     2.实习结束后,学生必须完成《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周记》(附件2《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报告》(附件3《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附件4需实习单位相关部门填写鉴定意见并盖章,指导教师书写评语及认定成绩(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提交给二级学院。

     3.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后,二级学院及时完成《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附件5《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附件6。总结中应包括实习进度的安排、实习效果、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处理结果以及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等。

     四、毕业实习相关材料要求

     1.每位学生的毕业实习材料按以下顺序装订归档:封面→正文→实习周记→实习鉴定表。

     2.《安徽新华学院实习教学安排方案》、《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安徽新华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一式两份),一份二级学院留存,一份交教务处备案。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教学安排方案

      2.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周记

      3.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报告

      4.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

      5.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

      6.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参考)

 

 

教务处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