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安徽新华学院“一流课堂”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1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提升课堂教学艺术,建设优质课程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安徽新华学院“一流课堂”评选活动。现将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

     (一)评选范围:凡承担我校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1.主讲教师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术规范,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保证课堂的教学效果;

     2.课程为经过教学实践检验的优质课程,注重突出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能够凸显主流教学方式改革,充分展现先进的教学模式、一流的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方法,代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

     3.主讲教师2017-2018学年度学生评教得分为86分及以上,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为良好及以上。

     二、评选流程

     (一)教师申报:符合条件的教师下载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1),提交至所在教学单位;

     (二)教学单位遴选:教学单位依据评选条件及推荐名额择优推荐参加“一流课堂”评选的教师,填写候选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相关推荐表一并报送至教务处;

     (三)网络评选:教务处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及通过微信等形式开展网络评课,对参评教师提交的课程视频和其他课程资源进行评审;

     (四)参评教师现场说课、答辩:教师以说课形式参加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提问,并根据答辩情况进行评比。

     (五)学校公示评选结果。

     三、评选成绩构成

     学校将根据网络评课、现场说课答辩情况评选出本年度安徽新华学院“一流课堂”。其中,网络评课评分占总分40%,现场答辩评分占总分60%。

     四、相关要求

     (一)参加评选的课程应提供详细的课程资料,包括:教学大纲、15-30分钟的课程视频、课程视频对应的教案、讲稿、课件PPT等;

课程视频:课程视频鼓励使用微视频(mp4或wmv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课程微视频应有完整的授课环节,包括知识点引入、讲解和总结等)。

     (二)拟申报教师撰写课程简介及主讲教师简介(不超过200字);

     (三)12月14日前,各教学单位将“一流课堂”推荐表、候选名单汇总表、课程简介及主讲教师简介、课程资料等报送至教务处杨登山老师处,并发送电子材料至其企业邮箱。

     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如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动漫学院、药学院各4门,通识教育部、国际教育学院、思政部各2门,科技学院1门。

     (四)教务处将依据工作进程,另行通知现场说课、答辩环节等具体事宜。

     附件:1. 安徽新华学院“一流课堂”推荐表

           2.2018年度安徽新华学院“一流课堂”候选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