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教学诊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1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教学诊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学期本单位教师授课情况,有针对性的遴选部分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等参与本次教学诊断活动。教务处组织相关领域教学专家对教师的教学录像进行评价,并给出反馈意见,由教学单位将意见反馈至教师本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二、活动时间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第3-16周(第11周除外),每个学院集中安排在一周(国际教育学院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合并安排在一周),具体安排如下:

第3周

第4周

第5周

第6周

第7周

第8周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商学院

药学院

财会与金融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第9周

第10周

第12周

第13周

第14周

第15周

第16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艺术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通识教育部

机动周

机动周

     三、活动地点

     学校录播教室(实验3号楼505室,可容纳65人)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认真组织、积极落实,把它作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

     (二)请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好所属的录播教室教学周,认真编排周课表,并将周课表(见附件)于3月1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处杨登山老师处。同时,按照所编排的课表,及时通知教师、学生赴录播教室上课,因本次活动所涉及的教学场地变化,无需另行办理变更手续,以课表为准在教务处备案。

     (三)教务处将组织工作人员每周末统一拷贝该周所有教师的教学录像,分类整理后邀请相关领域教学专家进行评价,并将意见反馈至各教学单位。

     附件1: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教学诊断活动周课表

 

                                           教务处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