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第五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5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通知》,经研究,拟开展我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一)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二)带动和促进本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

     (三)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创业之星。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级、各专业学生(电子商务本、专科专业学生应积极组队参加)。

     三、报名截止时间: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27日;

     (二)报名方式:组队后在“三创”官网www.3chuang.net报名。

     四、竞赛时间:

     (一)2018年4月3日前,各参赛代表队提交“三创”策划书至竞赛组委会(教6-210);

     (二)4月10日左右,竞赛组委会组织竞赛答辩。

     五、竞赛内容:

     (一)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以下主题可以参考:

     1. 三农电子商务;

     2. 工业电子商务;

     3. 跨境电子商务;

     4. 电子商务物流;

     5. 互联网金融;

     6. 移动电子商务;

     7. 旅游电子商务;

     8. 校园电子商务;

     9. 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大赛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三)方案可以是已完成策划的,已实施的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

     六、大赛参赛竞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一)凡是在国内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二)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三)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四)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五)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竞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

     (六)大赛鼓励竞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七、大赛报名方式

     参赛队报名: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团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截止前确定。

     八、竞赛奖励:

     (一)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设创新、创意、创业单项奖各1名;设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二)获奖学生颁发学校荣誉证书。优秀指导教师根据学校规定给予奖励;

     (三)获奖作品按名次优先推荐参加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九、竞赛组织

     (一)竞赛组织单位:安徽新华学院;承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二)各二级学院务必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积极组队参赛;广大教师应积极指导学生组队参赛;

     (三)咨询时间:每周三下午14:30-17:00教6-210。

 

 

                                   教务处 商学院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