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课程考核资料管理规范

发布日期:2019-02-28
分享:

     课程考核是检测学生的知识与能力、评价教师教学效果的基本手段,考核资料装订及归档质量既是教师教学质量和治学态度的反映,也是教学管理水平的体现。为了保障考核资料质量,加强我校考核资料的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规范。

     一、总体原则

     (一)课程成绩是学生学习的综合体现,考核依据应明确合理,各项考核支撑材料应妥善保存。

     (二)任课教师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考核及批阅工作,并将课程考核资料按照规范装订、整理、归档,考核资料按行政班单班装订,各种资料要认真填写,如为手写,一律用黑色墨水,字体要工整,如为打印件,签名处则必须为手写。

     (三)教务处每学期的第四周对上一学期课程考核资料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四)各教学单位应将考核资料妥善保管,保存至学生毕业后两年。

     二、试卷考核类课程(考试/考查)考核资料装订与归档

     (一)试卷评阅、分析完毕后,任课教师应按规定标准对试卷整理,并按统一规格进行装订。

     (二)装订顺序为:1.试卷册封面;2.考场记录表(含学生签到表);3.学生成绩登记表;4.平时成绩登记表;5.试卷分析表;6.考核样卷(A卷、B卷);7.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A卷、B卷);8.按学号顺序装订的全部答卷。装订时所用纸张为8K或16K,有答题卡的只需装订答题卡。

     (三)补考试卷同课程、同年级按学院、专业为单位装订;补考试卷装订顺序为:1.补考试卷册封面;2.考场记录表(含学生签到表);3.补考成绩登记表;4.考核样卷;5.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6.按班级、学号顺序装订的全部补考答卷。

     三、非试卷考核类课程(考试/考查)的考核资料装订与归档

     (一)课程考核、分析完毕后,任课教师应按规定标准对考核资料整理,并按统一规格进行装袋管理。

     (二)整理顺序为:1.学生成绩登记表;2.平时成绩登记表;3.考核成绩分析;4.考核方案(考核要求、评分依据);5.按学号或分组顺序保存的全部考核资料(纸质版或电子文档)。

     (三)各种考核资料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装袋归档,电子类考核资料需制作成光盘进行归档。

     四、相关要求

     (一)成绩登记表中参加考核的人数必须与考核资料份数相同,课程考核资料必须按成绩登记表的顺序装订成册,中间不得缺页。

     (二)课程考核资料整理、装订后,送至各教学单位教学档案室归档。各教学单位应对考核资料的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应责令整改。

 

 

                   教务处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