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聘教师考核及聘用审核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4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外聘教师管理,有效建立一支稳定的高水平外聘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皖新院〔2017〕12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聘教师考核、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聘教师聘用审核等工作,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聘教师考核工作

     (一)考核对象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在我校承担教学任务(含毕业论文/设计、集中性实践环节等)的外聘教师。

     (二)考核要求

     1.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皖新院〔2017〕123号)(附件1)文件要求,课程归属单位在每学期末对外聘教师进行教学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2.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外聘教师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填写《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考核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并汇总本教学单位外聘教师的考核结果,填写《安徽新华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外聘教师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于2019年6月21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杨登山处,电子版发送至其企业微信。

     3.学校将在课程归属单位考核、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学期外聘教师总人数8%左右的比例,评选校级“优秀外聘教师”,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于考核成绩排名后5%的外聘教师原则上不予续聘。

     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聘教师聘用工作

     (一)聘用相关材料

     1.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聘教师汇总表(见附件4)。

     2.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聘教师相关材料,包括《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申请表》(见附件5)、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一份聘用单位留存,一份报教务处备案审核。凡属续聘的外聘教师,只需提供《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申请表》(一式两份)。

     3.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新聘教师聘用协议,一式三份,一份外聘教师本人留存,一份聘用单位留存,一份教务处备案。

     4.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书。

     (二)聘用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在落实外聘教师教学任务(课堂教学、毕业论文/设计、集中性实践环节等)时,需充分考虑2019-2020学年度两个学期总量和专业教师数量结构的要求,并填写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一览表(附件6)。原则上50%以上应安排在课堂教学(一般每学年不少于10学时),落实为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不超过30%,落实为集中性实践环节的不超过20%;需充分考虑高职称外聘教师给本科生授课情况。

     2.新聘教师聘用协议的签订时间统一为2019.09.01-2022.08.31。

     3.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附件中提供的表格样式填写材料,未按要求报送的不予接收,并将材料(教学任务书除外)于2019年6月1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杨登山处,电子版发送至其企业微信;教学任务书报送时间将另行通知。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

               2.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考核表

               3.安徽新华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考核结果汇总表

               4.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外聘教师汇总表

               5.安徽新华学院外聘教师申请表

               6.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度外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一览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