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21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了解我校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存在的问题、缺陷和不足,保障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决定于3月21日~4月4日,在全校开展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中期检查时间及安排

        (1)二级学院自查自评时间:3月21日~3月28日。

        (2)教务处组织中期检查分组及时间安排:3月31日~4月4日。

        2.二级学院自查自评

        (1)对照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和计划,并参照《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实施细则》皖新院教〔2012〕35号文中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以及在毕业论文(设计)组织安排及过程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2)检查指导教师情况,包括工作责任心、指导时间的安排、指导方式及能力等。

        (3)指导教师对照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和开题报告的要求,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的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情况等。填写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由二级学院将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收齐。

        各二级学院通过自评,形成本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的书面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

        3.教务处组织检查

        教务处在各二级学院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分组进行检查。

        (1)听取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汇报。

        (2)查阅自查自评相关资料(包括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工作安排、课题任务书、课题申报表、开题报告、课题汇总表、教师论文指导记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等)。

        望各二级学院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督促指导教师切实做好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严把质量关,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质量。

             

        附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

                                                                                                                                               教务处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