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质量评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02
分享:

各教学单位:

        教材选用质量评价是确保优秀教材进入课堂的常规性工作,根据《安徽新华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决定即日起对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选用的教材进行质量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各专业所有课程选用教材。

        二、评价组织

        所有课程的教材质量评价均由课程归属单位和开课学院双方共同组织,教师评价由课程归属单位负责,学生评价由学生所在单位组织。

        1.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对所用教材进行质量评价,填写《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教师用)》。

        2.二级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对本学期各门专业课课程选用的教材进行抽样调查,抽查学生人数比率为使用该教材专业学生人数的30%,抽查到的学生填写《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学生用)》。

        3.二级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对本学期各门公共课程选用的教材进行抽样调查,抽样人数为本学期使用该教材学生人数的10%,并填写《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学生用)》。

        二、评价工作时间节点:

        1.评价表发放截止时间:2015年6月4日;

        2.组织评价截止时间:2015年6月16日;

        3.汇总上报截止时间: <2015年6月19日。

        各单位将统计汇总表交到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稿至于丽萍老师OA。

        三、其他说明

        1.各教学单位按照文件组织要求到教务处领取《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教师用)》及《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学生用)》。

        2.教材评价是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材选用评价工作,作为一项制度,每学期进行一次,评价结果将作为教材选用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发动任课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完成的质量将作为学院对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教师用)

                     2.安徽新华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学生用)

                     3.教材质量评价统计表

      

         教务处

          2015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