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微课制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1
分享:

        (通讯员:唐江花)4月8日下午,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在录播教室组织开展了微课制作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教师代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陈业慧和公共课教学部丁健作为主讲人,各教学单位共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中,陈业慧老师主要给大家演示了微课制作软件prezi的使用技巧,展示了利用该软件制作的微课效果,并就各位教师提出的prezi软件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丁健老师从参加微课竞赛的切身体会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微课制作如何选题、如何进行教案设计、如何进行课件制作以及视频拍摄的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与座教师对微课制作的流程、微课制作的方法和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今后也会不定期开展一些诸如此类的交流活动,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引领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我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审核人:李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