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9
分享:

各二级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各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重要的综合实践环节,是对学生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的全面考查,目的在于检测学生四年学习效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在毕业前初步具备对接社会的能力。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务处负责统一组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整体工作进行督导;二级学院负责具体落实。各二级学院应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协调和质量监控。

       二、工作方案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照《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要求进行,该实施细则于2017年7月重新修订,请各二级学院务必组织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并制定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附件2。确有特殊教学需求的专业,二级学院可依据《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制订符合本专业实际的工作规范标准及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三、工作进程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详见附件3。

       四相关注意事项

       1.各专业要合理安排指导教师,加强指导教师的管理和业务培训(特别是初次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师),确保指导教师的数量和质量。

       2.指导教师要求:(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暂未评定职称但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2)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可与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合作,从事辅助指导工作。

       3.指导学生人数标准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2人(生师比较高的专业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15人)。

       4.题目要求:(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应做到“一人一题”,论文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对于一些选题较大的毕业论文(设计),可由小组共同完成,但各成员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内容不能相同。(2)选题要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难度、工作量适当,体现专业综合训练要求,在实验实训、综合实习、工程实践、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题目总数≥50%;近三年题目或内容重复率≤10%;原则上工科专业毕业设计的比例不少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80%。(3)各二级学院认真进行课题审核,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表(附件3)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附件4)

       5.文献检索要求:学生应全面检索有关专题研究的文献资料,了解研究进展,并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文献综述”(设计类论文除外)。

       6.毕业论文(设计)字数要求:实验性论文(设计)字数一般在8000字以上,非实验性论文(设计)字数一般在10000字以上,艺术类设计说明书一般在2000字以上。

       7.学生管理要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做好考勤记录,保证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和质量,处理好毕业论文(设计)与就业、毕业论文(设计)与考研的关系,杜绝学生以非正当理由耽误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濮明月(内线:72128)。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

                   2.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模板

                   3.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

                   4.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表

                   5.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