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安徽新华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0
分享:

各二级学院:

       毕业实习是高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毕业实习培养锻炼自身的自主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熟悉和了解社会,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是大学生毕业前择业的必备前提,为自己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保证毕业班学生毕业实习工作规范有效地进行,加强对学生实习过程的管理,2018届毕业实习将在本学期启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组织管理

       1.教务处负责全校毕业实习方案的审定、毕业实习过程的监督,实习经费的预算、审核。

       2.二级学院成立实习领导小组,由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

       二毕业实习安排

       1.二级学院按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安徽新华学院实习教学安排方案》

       2.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应严格按培养方案的周数执行。

       3.二级学院做好实习师生的动员工作,并将实习相关的资料发给每位学生,同时做好过程记录。

       4.学生在实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有事应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  

       三毕业实习考核及总结工作

       1.毕业实习过程中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应组织人员到实习地点,检查实习教学质量,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实习工作。

       2.实习结束后,学生必须完成《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周记》《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报告》《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需实习单位相关部门填写鉴定意见并盖章,指导教师书写评语及认定成绩(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提交给二级学院。

       3.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后,二级学院及时完成《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总结中应包括实习进度的安排、实习效果、实习中出现的问题、处理结果以及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等。

       四毕业实习相关材料要求

       1.毕业实习材料按以下顺序装订归档:封面→正文→实习周记→实习鉴定表。

       2.《安徽新华学院实习教学安排方案》、《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安徽新华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一式两份),一份二级学院留存,一份交教务处备案。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教学安排方案

                   2.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周记

                   3.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报告

                   4.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

                   5.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

                   6.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教务处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