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2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任务执行情况,改进并加强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将于近期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26日

二、检查内容

        (一)期末教学工作

        根据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检查各教学单位期末教学秩序、教师上课情况以及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

        请各教学单位妥善安排好期末阶段教学工作,以集中性实践环节、答疑、学科知识竞赛、讲座等方式,保证教学工作稳定有序。

         (二)专项教学工作

        1.考务及学籍预警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字〔2017〕78号文),检查各教学单位考务培训、试卷审核、考场及巡考安排、试卷批阅、成绩登录、试卷分析、学籍预警工作、试卷装订及自查等情况。

        2.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工作

        按照《关于启动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字〔2017〕52号文)要求,检查各二级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工作进展情况,着重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以及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等。  

        3.师资管理工作

        根据《关于完善2016-2017学年度教师个人业务档案的通知》(教字〔2017〕79号文)要求,检查各单位教师业务档案是否收集齐全,是否整理、编号、归档,材料填写是否准确、系统、完整,材料存放是否统一、规范。

三、检查方式及要求

        1. 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是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环节,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认真组织自查,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有效整改措施。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和督查督导处会对以上检查内容进行抽查。

        2. 各教学单位要以期末教学检查为契机,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3.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于2018年1月26日下班前将本单位期末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稿至教务处孟翠翠老师OA。

    

        附件: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领导组及各检查组成员

 

 

教务处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