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通识课程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5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及时总结我校通识课程改革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进一步明确通识课程改革目标、思路和内容,经研究,决定召开通识课程改革研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3月21日下午2:30

    二、会议地点:第三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濮明月

    四、参会人员

    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除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归属单位系主任(副主任)。

    五、会议议程

    1. 通识课程归属单位教学负责人指定专人汇报每类课程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及本学期课程改革实施计划,汇报时间控制在8-10分钟。

    2. 各教学单位就通识课程改革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3. 各教学单位就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课程开设情况进行研讨。

    4. 校领导讲话。

    六、会议要求

    1.请相关教学单位认真梳理上学期通识课程改革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同时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本学期课程改革实施计划,全面推进通识课程改革工作。

    2.请各二级学院从人才培养的实际出发,结合各专业特点和需求,请各通识课程归属单位从课程建设的实际出发,结合各课程属性和内容,广泛调研,对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课程开设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3.其他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涉及相关人员按时参会。会议期间,请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或关机。因故不能参会者须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在教务处备案。

    (2)请各相关教学单位将会议汇报材料(PPT),于2018年3月20日前发送至教务处张贝贝处。

附件:汇报PPT模板

 

                                    教务处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