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老生 各专业、年级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分享:

各教学单位:

    根据《安徽新华学院教学计划与任务管理工作规程》,结合教学工作安排,拟于本周启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老生各专业、年级课程安排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进程与主要任务

时间

工作任务

备注

4月9日-4月20日

(第6-7周)

各二级学院编制本单位老生各专业、年级教学计划;4月18日之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教务处。4月20日之前,教务处复审各二级学院报送的教学计划。

纸质版教学计划须经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

4月23日-5月4日

(第8-9周)

各二级学院将本单位指令性任务下达到各系,各系开展本单位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

各二级学院将归属其他教学单位的指令性任务于4月25日之前报送至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将互开课指令性任务下达到各系,各系开展互开课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

最后,于5月4日之前将教材选用与征订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

纸质版教材选用与征订汇总表须经系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副院长、院长审核签字。

5月7日-5月18日

(第10-11周)

各二级学院在正方教学管理系统中录入教学计划。

 

5月21日-6月15日

(第12-14周)

各系落实任课教师,经各教学单位审核后,录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

 

6月18日-6月29日

(第15-16周)

各二级学院集中编排老生课表。

 

7月2日-7月6日

(第17周)

教务处下达课表启用通知,各教学单位下发教师、班级、教室课表,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二、教学周安排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总周数为20周,其中理论教学周为16周,集中性实践教学周为2周,第13周、第19-20周为集中考试周。

    三、注意事项

    (一)师资安排

    专职教师基本工作量为12学时/周,教学周以每学期17周计算。请各教学单位落实教学任务时,注意统筹安排。

    (二)教材选用与征订

    1.严格按照《安徽新华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皖新院教〔2017〕112号)文件选用教材。

    2.各专业原则上应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优秀教材、获奖教材、国家和省部级规划、精品教材和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

    3.有针对性地选用经过学校立项并结题、质量较高、内容适合的校内自编教材。

    (三)时间分配

    1.除艺术类课程、实验类课程外,一般不允许4节连排,周课时是奇数的课程做单双周安排。

    2.部分课程可采取阶段性排课,小于36学时的课程可以半学期排课。

    3.班级教学上午第1-2节课不宜空堂;周三下午为政治学习、教研交流时间,全校一律不予排课。

    4.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晚上不予连排4节课。

    5.学生和教师的每日课时数应保持相对平衡,避免出现过于集中的现象;每个专业的学期课程周次安排应相对平衡,避免出现“前紧后松”的现象。

    6.排课时应注重全局考虑,尽量使教师和教室得到最大化利用;同时,应注重课表的合理性,避免出现课间教师“前后跑动”的现象。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按时、保质完成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老生各专业、年级课程安排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教务处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