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2018年度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第二期)

发布日期:2018-06-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孟令怡)为了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强教学管理团队建设,根据学校2018年度培训工作总体安排,6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18年度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第二期)。校长助理方纯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实验实训主管、系主任(系副主任),通识教育部、思政部副主任(主任助理),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和省、校级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商桑教授为参会人员作题为《实施云教学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教学现代化》的专题讲座。会上,方纯洁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与意义,并代表学校对商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商教授主要从教学信息化发展的四个阶段、云教学的概念和特征、云教学催生了教学现代化、教学现代化发展的三个阶段、未来中国课堂教学的新常态、课堂教学智能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评价办法等九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云教学和教学现代化的特点与优势。同时,还借助手机“蓝墨云班课”现场组建教学班级,先后完成了课堂签到、问卷调查等功能的应用与讲解。在讲座的过程中还和与会教师进行直观互动,让教师体验智能化、现代化教学环境下的课堂、教室、教材等应用情况。

     最后,方纯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师应该以此次商教授的专题讲座为契机,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明确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性,主动转变传统教学观念,积极学习并应用先进的现代教学技术,创新教育理念与教学手段,推动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而教学管理人员更应该与时俱进、积极思考,为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提供支持,营造良好的教学改革环境,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审核:黄仿伦   责任编辑:孟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