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中心开展第五期创客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刘毅强)本着学术自由、解放思想、拓宽思维、互学互助的理念,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中心创客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于12月12日晚六点半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中心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创新团队负责组织,17环境设计2班的刘锐同学主持。

      活动一开始是环境设计实训团队的介绍。团队成员吴允峰给大家讲解了环境设计团队成立的始末,汇报了环境设计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情况。随后,吴允峰为到场的所有同学普及了家庭装修过程中灯光设计的流程、灯光设计的注意事项。从客厅、厨卫、卧室、书房、过道、玄关、楼梯、阳台等家居分割空间的功能需求、视觉效果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灯光设计的需求以及设计的不同特色。

       刘锐为大家展示了环境设计实训团队最近的研究实例,通过分析实际案例,更清晰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家居分割空间常用的灯具样式、灯光明暗强度的搭配、灯光颜色的搭配、以及常见的灯光设计类型和模式。团队还通过精彩互动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同学自我探索、自我设计自己未来的家庭灯光。互动过程中很多同学都表示,此次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平时看似很平常的灯光照明原来还有这么多深奥的道理,以后自己家房屋装修时灯光设计就有谱了。

       实践训练中心一周一次的创客沙龙活动,不仅让各专业的同学相互认识、加深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各团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跨学科、跨专业学术思想的碰撞和灵感的激发。激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更多的期待和热情。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