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全力做好学期初教学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洋)开学在即,为全面做好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平稳有序,9月4日上午,教务处在科研办公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会议,副校长方纯洁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主持。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更新版)》等文件精神,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确保日常教学秩序稳定。

       随后,教务处分别对教学运行、实习实训教学、教师管理以及项目申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的梳理,并对各教学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和解决。

       方纯洁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期初教学保障工作,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和关键工作环节,高质量开启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爱护,全面掌握师生返校信息,及时了解师生心理状态、工作状态和学习状态;要重点关注课堂教学秩序,积极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努力于学期初就在全体师生中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氛围;要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及时总结大规模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经验,促进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