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麦可思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7-03-16
分享:

我校参加麦可思研讨班

        3月15日上午,麦可思研讨班在合肥丰大国际酒店举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朱兆健,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李志远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本次研讨班的主题为“质量监测体系的建设及实际应用案例分享”。

        麦可思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高等教育机构提供科学、详实的管理数据支持,多年来麦可思所开发的产品始终围绕着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关键、以师资为保障的三个核心理念。

        麦可思主讲王龙主要介绍质量监测数据与分析体系的建设实践,分享如何从传统狭义的期末课程评估扩展到“三位一体”教评,对于教学过程与结果质量达到全覆盖;如何从教学质量的监测扩展到培养全过程的监测,形成学生成长的全程跟踪;如何从单纯培养过程的监测扩展到与生源入口和毕业生出口质量相结合的分析框架,形成更为完整、贴合高校质量监测需求的数据与分析的基础建设。

        麦可思主讲夏祎辰结合质量监测体系的建设思路,分享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中如何使用质量监测体系完善自身质量保障体系和使用获取的数据进行自评报告的举证,使学校能够更好的应对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2013年底,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决定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高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这标志着新一轮教学评估的开始。

        基于本轮评估形势、评估标准,我校参会人员与其他高校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如何将学校自身的建设与“五个度”的评估内涵相契合,完善内外部评价相结合的质量保障体系;如何将数据评价结果应用于改进,形成进程式、终结式相结合的教学过程管理机制等高校教育质量的评价与改进问题,以期丰富学校的内涵建设,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