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5-27
分享:

        根据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安排,我校于5月24日召开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朱兆健,科研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物资采购处、资产管理处、修缮工程处负责人及校外专家参与项目考评论证;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实验实训主管、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朱兆健主持。
会上,各申报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分别就拟建设项目的必要性、紧迫性,项目的调研、考察、论证情况,项目服务学科专业情况,项目的设备购置情况等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项目进行了评议,同时与项目申报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每个申报建设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所申报项目应结合学科专业发展需求,找准实验室发展定位;应加强各教学单位间、教学单位与相关行政部门间的沟通,确保项目立项的合理性;同时,实验室建设工作还需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重视校外资源的利用。

        最后,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合议,在逐一评定各项目后,给出了最终合议意见。杨世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上,各教学单位应立足学校,制订完善的实验室建设规划体系,做好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应坚持“教学为主、兼顾科研及科技创新”的原则,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实验室;同时,实验室建设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跨度时间长、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复杂工程,教学单位作为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主体,应充分分析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积极开展调研、考察,进行科学合理的论证,确保实验室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