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2017年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暨“2017年 新教师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方骥飞、黎阳)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要求,增强教学工作的科学性,提高工作的实效性,9月15日下午,我校“2017年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暨“2017年新教师业务培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校长石秀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朱兆健、人事处处长黄君婕,教务处副处长王士赵、孙成伟出席了开班典礼。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全体新进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朱兆健主持。

        培训分为开班仪式和培训课程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石秀和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参训学员作了指导讲话。他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我校近年来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校“十三五”教学工作所处的背景和面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关于教师的个人发展,石校长再一次强调了师者要担当大任、以德为先、术业精湛、大爱无疆的四点要求,鼓励广大一线教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随后,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就我校“教育教学主要规划与理念”这一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我校“十三五”期间主要任务、主要的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教学理念的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市场导向,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四注重、四突出”的育人理念、“三个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紧接着,教务处教学运行主管孟翠翠从“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新形式和新思考”这一角度出发,对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出了新方法、新设计。她通过理论解读和案例分析,让参培人员认识到:课程的执行者——老师,是应用型课程建设的关键所在,通过方式方法上的主动创新,鼓励先从有限的范围内创新和改革,不断积累,最终实现课程改革工作。

       最后,思政部主任助理董丽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课程思政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成为了全体教师的新要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全体教师应协同共进,同向同行,共同做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三个小时的培训课程,让大家收获颇多。无论是石校长的指导讲话,还是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都让参训人员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新思考和新要求。打造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任务目标,要求全校师生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一致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完成未来的教学工作任务和评建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审核:朱兆健  责任编辑:方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