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责任、荣誉、华园”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分享:

       (通讯员:刘洋)为进一步提升教务处整体工作水平,引导青年教职工全面健康成长,促进新进员工积极适应学校教务工作,4月27日上午,教务处邀请学校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对教务处全体员工进行了一场主题为“责任、荣誉、华园”的“漫谈”式培训。学校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方纯洁主持培训。

       吴约主任从教学管理人员的职业生涯发展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高校教务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一名称职的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教务处是高校的核心部门之一,全面负责高校的教学管理和发展改革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做好这项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保持正确的工作态度,对教务事业有事业心和荣誉感;尊重领导和同事,积极配合同事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团结教师和学生,在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提升自身干事水平,面对复杂的教务工作要长期保持热忱,提前制定工作计划,加快提升自身统筹教学管理和运行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做到务实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教学重点工作任务为出发点,积极吸收同行、同事先进的工作经验,加强自学,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四是要处理好“有为”与“有位”的关系,按照工作分工,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工作,有所作为。

       培训过程中,教务处员工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现场进行了提问,吴约主任均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和引导。

       方纯洁强调,吴约主任作为高校教学工作的专家,有着十数年高校教务工作和教学改革工作经验,通过吴约主任生动又富有感染力的培训,为教务处全体人员在工作上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也将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邀请更多校内外专家对我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