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新打造的“智慧教室”已于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毅强)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课堂革命,学校自2019年开始启动教学空间的创新改造。日前,学校智慧教室已建设完成,经设备调试,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正式运行使用。

       建成的智慧教室通过将传统教室的排排座固定桌椅改变为可移、可拼的灵动桌椅,将传统教室的多媒体投影仪改变为智能互动黑板,将智慧课堂互动教学软件和功能强大的智能设备控制系统对接打通……通过重构教学环境,重塑教室内教师的教学行为与学生的学习任务,实现课堂教学“3D”互动。

录播型智慧教室

互动交互型智慧教室

       为便于教师快速掌握智慧教室的使用,教务处邀请技术工程师开展了专题培训。本学期开学初,通过教师申请、学校遴选和组织培训,目前已有《跨文化交际》《基础会计》等5门课程率先将课程排入智慧教室,进行了首批体验。智慧教室投入使用一周以来,收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教室也可以“智慧”与“美貌”并存!并表示对智慧教室的教学效果充满了期待。

       智慧教室是多媒体教室的高端形态,是传统教学与现代科技的高效融合。本批智慧教室为学校首批建设的智慧教室,后期学校将在全校布局,加大投入,在首批智慧教室建设的经验基础之上持续推进智慧教室改造工作,为教学改革提供有效保障。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