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紫薇)9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推进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方纯洁,教务处、评建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执行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助理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从对标检查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要求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各二级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就本单位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学生的实习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方纯洁首先提出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有专人负责,持续推进建设工作;实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数量倍增提质提效计划,支撑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其次,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和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主要环节质量标准,要进一步需规范基地建设、严格实习管理、不断深化合作、突出重点建设;以实践教学基地为突破口,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

       杨世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思想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的数量应满足实践教学需求;要重点建设“1+1”实践教学基地,拓宽合作面,加强合作深度,摆脱单一的合作模式,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审核:黄仿伦   责任编辑:郭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