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山)为加强教材征订过程的管理,规范教材选用程序,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保障人才培养的质量,12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论证会。教务处、资产管理与采购处、督查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和教材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孟翠翠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就本单位教材征订的整体情况、院级论证情况进行汇报,特别是对首次征订、马工程教材、自编教材、近三年出版教材、非规划教材等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随后,与会相关部门对各教学单位对教材征订的相关事宜开展交流讨论和论证。

  最后,教务处孟翠翠针对教材征订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一些统一的要求。她强调,要务必确保教材的思想性和科学性、适用性,需再次核对教材填报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她还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论证会上的意见对教材征订工作进行调整和优化。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我校教材征订工作,明确了当前教材征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教材征订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也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