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教促学:安徽新华学院开展第十五届教案、讲稿比赛

发布日期:2023-07-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项诚)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案、讲稿的内容和形式,为新教师、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和学习机会,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发展,6月28日教务处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五届教案、讲稿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分成文科组和理科组对进入决赛的29名教师的教案、讲稿进行了认真评审。首先文科与理科两组专家分别对本小组的教案、讲稿进行了细致的初步评审。随后各小组每位参赛教师通过PPT演示对教案讲稿进行汇报,各组专家结合初评与汇报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审打分。整个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评教案讲稿严把质量关,不仅注重书写的工整、格式的规范、环节的齐全,更注重教学目标是否明确具体、重难点是否突出、教学过程是否合理、教学模式是否创新、教学反思是否深刻有效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评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之娴、通识教育部邵周健等12名教师获奖。

        此次参赛作品均来自于我校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中的教案与讲稿,反映了我校教师的工作状态。今后,我校将继续立足实际,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本领,提升教师能力,努力打造出一批高质量的教师队伍。

(审核:王琦进 编辑:项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