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外聘教师信息化管理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宁)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外聘教师管理机制,积极响应我校教学信息化的号召,5月14日上午,教务处于科研楼201召开了外聘教师信息化管理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 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和部分教学单位外聘教师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冬梅主持。

       会上,教务处王宁首先汇报了我校当前外聘教师管理的现状,并就外聘教师信息化模块设计及达到的目标进行了介绍。部分教学单位外聘教师管理人员就本单位外聘教师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也提出了对外聘教师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想法。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负责老师针对会上所提出的信息化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为外聘教师的信息化管理出谋划策,并表示将会进一步配合教务处完成外聘教师信息化管理的建设。

       最后,蔡冬梅强调外聘教师是我校师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每位外聘教师建立电子档案,建立统一高效、互联互通的教师基础信息库,有效整合外聘教师系统及相关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形成教师队伍大数据;同时可以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进行关联分析、融合利用,评价外聘教师队伍发展状况、找准外聘教师队伍发展问题,不断推进教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