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井迎)为深入了解我校本学期教学质量,尤其是在疫情当下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情况,11月2日,教务处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总务处副处长孙道芳、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学生处处长助理李庆明等与20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线上座谈交流会,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解决相关问题。

 

 

  首先,参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习效果情况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工作受到学生充分肯定,参会学生均代表班级同学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期间全校老师的感谢;学生对教师认真负责地授课态度表示充分认可,教师在教授知识的同时也充分关注了学生的上课状态,教学效果整体良好。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如:部分同学线上学习状态不够理想,希望教师多督促;希望尽快开设实践类课程等。

 

 

  接着,各职能部门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孟翠翠就学生在教学方面的学习效果、教学节奏问题,给予了学生学习上的指导;孙道芳就学生关心的生活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李庆明就学生管理、宿舍管理方面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的处理意见。

 

  此次线上座谈会,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全面了解学校教师教学效果,尤其是线上教学方式及效果,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后期将结合学生提到的问题,形成闭环机制,做到有反馈、有结果,提高学生满意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人:孟翠翠 责任编辑:程茜)

 

 

  此次线上座谈会,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全面了解学校教师教学效果尤其是线上教学方式及效果,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后期将结合学生提到的问题,形成闭环机制,做到有反馈、有结果,提高学生满意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网讯(通讯员:井迎)为深入了解我校本学期尤其在疫情当下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情况,11月2日,教务处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总务处副处长孙道芳、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学生处处长助理李庆明等与20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开展线上座谈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解决相关问题。
 
  首先,参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习效果情况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学期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工作均受到学生充分肯定,参会学生几乎均代表班级同学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期间全校老师的感谢;学生对教师认真负责地授课表示充分认可,在教授知识的同时充分关注了学生的上课状态,学习效果整体良好。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建议,如:部分同学线上学习状态不够理想希望教师多督促,希望尽快开设实践类课程等。
 
  接着,各职能部门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孟翠翠就学生在教学方面的学习效果、教学节奏问题,给予了学生学习上的指导;孙道芳就学生关心的生活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李庆明就学生管理、宿舍管理方面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的处理意见。
 
  此次线上座谈会,对学校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全面了解学校教师教学效果尤其是线上教学方式及效果,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后期将结合学生提到的问题,形成闭环机制,做到有反馈、有结果,提高学生满意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