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井迎) 为做好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论证会。校长助理王琦进,教务处、资产管理与采购处、督查处负责人组成本次论证小组,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材管理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施伶俐主持。

 

 

  各教学单位分别对本单位教材选用情况和论证情况进行汇报,论证小组对拟选用的教材进行论证,特别是针对非规划教材和首次选用教材进行充分讨论。论证小组对各教学单位教材选用流程的规范性和拟选用教材的合理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如个别规划教材版本较旧、个别非规划教材价格不合理等,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琦进强调,教材选用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材改革是落实课程改革的重要载体,教材质量好与否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选用的教材内容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确保进入课堂的教材质量有保证。

 

  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教材选用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在本次论证的基础上,完善教材征订工作。我校将持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教材选用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