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实体化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毅强)6月7日,教务处在科研楼201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实体化建设项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阜阳师范大学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房厚信作为校外专家;此外,学校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江河教授、集团品牌管理部经理兼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王志、集团物资采购部副部长胡世暴、学校环境建设处副处长孙弘毅、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等作为校内专家参加论证会;副校长方纯洁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对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详细汇报。阐明了教发中心立足应用型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定位,开展教学服务、促进教师发展的宗旨,发挥培养与培训、评估与指导、交流与研讨、咨询与服务的“四大功能”。

       随后,校内外专家对教发中心建设项目进行提问和讨论。一方面,专家对教发中心的定位与目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另一方面,专家就教发中心的功能分区、建设实施过程中的具体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方纯洁强调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教发中心的实体化建设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保障;教发中心的建设应与具体活动设计有机结合,充分实现中心“四大功能”;中心应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建设成为“教师之家”、“教学示范区”。

        这是一次论证会,也是一次交流会。通过项目论证和交流,建设理念和建设思路更加清晰,中心“四大功能”的活动设计更加丰富,为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实体化建设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