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教学沙龙(第5期) ——青年教师课程考核工作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2-10-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山)为进一步夯实我校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规范、有效开展课程考核,10月26日下午,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联合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年教师课程考核工作研讨交流”的教学沙龙活动。各教学单位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详尽、系统地讲解了《安徽新华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安徽新华学院平时成绩管理规定》和《安徽新华学院课程考核资料管理规范》三项管理制度。她提出要完善过程性考核和结果性考核的有机结合,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并强调课程考核要以支撑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全面落实到课程教学和期末考核两个阶段中来。

  

  接着,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助理周宇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介绍了试卷管理质量的重要性。他以提高评阅卷质量为出发点,通过丰富的案例,带领大家分析了试卷命题、试卷批阅等试卷管理问题,再以此向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药学院制药工程系副主任白娟老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吴晓群老师结合一线工作,向参会教师分享了课程考核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内容详尽扎实,原原本本地还原了课程考核整个过程,参训老师们受益匪浅。 

  课程考核是检验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检查教与学效果的主要手段。通过此次专题研讨,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课程考核的内涵和要素,明确了要将教学过程与育人追求进行融合作为提升教学改革质量的目标。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