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分享:

        8月30日下午15时,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朱兆健、教务处副处长王士赵、孙成伟、处长助理濮明月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实验实训主管、通识教育部、思政部主任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兆健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就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三教”、“三表”到位情况、教学保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汇报结束后,朱兆健指出,“小学期”制未来将成为学校教学运行工作中的新常态,其对资源优化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各教学单位在实行“小学期”制时应尽量减少和提前应对“小学期”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朱兆健进一步要求,各教学单位的教学保障工作要做到更加细致、认真,排查隐患,尽量减少新生入学对老生正常上课所造成的影响。

        随后,教务处处长助理濮明月对学校9月份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内容包括:期初教学检查、辅修制开课前准备、开学期间的课程调整、小学期涉及班级第一天上课巡视情况、教材到货情况、教材发放和多媒体教室准备工作、低价易耗品采购、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工作、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启动工作、2017年度各省/校级质量工程、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不及格课程补考工作安排以及2016-2017学年度学籍预警处理工作安排等12项工作内容。

        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导师分配学生数量的问题,朱兆健要求各教学单位做到严格控制,保证教学质量。同时,他还要求各教学单位重视教学研究,并在年底完成年度教研成果汇编工作。

        紧接着,王士赵副处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应对新生专业调整工作,合理控制二级学院之间,尤其本学院内部学生转专业情况,积极对学生的专业思想进行疏通和引导。

        孙成伟副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两份会议材料:《宁波大红鹰学院:交叉融合,建设跨学科新兴专业群》和《南通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须处理好的十个关系》。

        最后,朱兆健作总结发言,针对新学期、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要求”。“四个意识”即要求大家树立学习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四个要求”第一要求各教学单位能够研究和吃透审核评估、专业评估的指标和要求,第二要求各单位能运用科学的方法自我把脉,第三要求能研究并实践教育教学的新理论和新方法,第四要求能善于发现并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新学期里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