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 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3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我校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开展针对2018级全体新生学籍信息的自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自查工作时间

     2018年10月22日至29日17:00

     二、工作要求

     (一)一个都不能少”-报到学生均有学籍,无遗漏;(休学学生的学籍自查由辅导员完成);

     (二)新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录取专业名称、照片等信息正确无误; 

     三、学籍自查操作流程

     (一)新生本人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二)点击主页右侧导航栏“学信档案”模块中的“注册”;

     (三)新生按网站提示注册学信网帐号(需绑定手机,牢记密码如已经注册帐号或在征兵网上已经注册,无需重复注册),注册完毕后,点击“学信档案”的左上角“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进入新生学籍查询;

     (四)进入查询页面核对自己的的姓名、身份证号、民族、专业名称(默认录取专业)、照片等主要信息,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

     四、往年新生信息自查工作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解答

     (一)学信网查询信息为录取专业,不是调整后的专业?

     答:按照教育厅学籍管理制度,新生按录取专业名称上报学籍,后期教务处会集中调整专业上报至教育厅,教育厅接到我校申请会审核并通过转专业申请。

     (二)出现手机已经注册情况,或密码丢失怎么办?

     答:根据学信网提示,输入本人手机号码选择验证时出现下面对话框,选择“继续注册”,如果遇到密码丢失选择用手机找回密码,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三)遇到身份证号重复的情况怎么办?

答:按照下面页面的提示点击超链接,进入验证身份页面,操作相关流程。

点击“解决身份证号码重复问题”

 

选择“提供学籍或学历信息”;

 

选择“在校生”,填写院校名称(安徽新华学院)、学号、入学年份(2018)和层次(本科或专科)。按“确定”提交即可。

 

    (四)如发现网上电子学籍信息有误或查询不到学籍信息的情况,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学籍自查工作结束后,由二级学院学管秘书统一汇总后填写《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勘误表》(附件),没有错误填“无”后于2018年10月30日17:00前报至教务处徐子龙处。新生学籍自查是学籍信息上传工作的最后一步,自查有误或没有自查,导致新生本人学籍信息丢失,后果自负

     正确的学籍信息关系到学生的学业学习、学年电子信息注册和毕业信息注册等各项工作,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是检查学生学籍信息正确与否的重要措施。各二级学院领导、各班级辅导员需高度重视,督促全体新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本人学籍信息网上核查,以免造成学籍注册未完成,不能正常进行教育活动的严重后果。

 

附件:《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勘误表》

 

 

                                      教务处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