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9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根据《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现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求补充说明如下:

     一、选题要求

     1. 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应体现应用性、多样性、创新性,以满足学生不同学科知识与技能综合运用和学科研究系统训练;强化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训练。

     2. 选题要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应尽可能有针对性地与企业实际项目结合,一人一题,真题真做。如果确因题目较大,可以小组形式共同完成,但需明确每位小组成员的具体任务且任务不能重复。

     3. 选题应能体现专业综合训练要求,选题难度适当;选题类型为应用研究的比例不少于60%;选题来源为生产实践、实验实训、社会调查的比例不少于50%工科专业选题性质为设计的比例不少于80%;近三年题目或内容重复率不超过10%。

     二、指导教师要求

     1. 校内指导教师必须具有讲师(含讲师)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特殊情况需安排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助教指导的,应提前报教务处同意。校外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

     2.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2人(生师比较高的专业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15人)。

     三、其他要求

     各二级学院填写“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表经院系审核后,于8月3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蒋紫薇处。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审核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