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5
分享:

各教学单位:

     现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8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23号)予以转发(见附件),我校将组织统一申报“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项目类型:

     “国创计划”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限额:

     本年度“国创计划”我校申报限额120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由科研处牵头组织,限报80项;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由学生处牵头组织,限报40项。

     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积极申报。具体申报要求、申报时间截点详见科研处、学生处另行通知。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8号)

           2.《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23号)

 

                                           教务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