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新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8
分享:

关于启动安徽新华学院第届“新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新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校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2018年及之后毕业的校友

    二、大赛时间

    2023年02月01日-2023年4月26日

    三、大赛赛道方案

    本届大赛的高教主赛道方案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见附件2。

    四、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实行“院校”两级竞赛模式,先由二级学院开展本单位“预决赛”,再由学校举行校级“总决赛”。

    1.参赛报名(2023年02月01日-2023年03月10日)

    参赛团队撰写“项目计划书”(附件3),相关专利、报表、业绩、图片等佐证的材料应在计划书中体现,二级学院汇总本单位所有参赛项目一览表和“项目计划书”,及时指导参赛师生将参赛项目信息填入官方报名系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预决赛(2023年03月11日-03月31日)

    各二级学院须制定本单位“互联网+”大赛方案,整合资源,周密部署,责任到人。申报项目时,要特别关注以下几转化:

    一是依托相关科研科技创新项目、横向课题研究、学科竞赛成果等,注重转化为创意类参赛项目;

    二是依托优质校友力量、校友企业资源、“双创”项目研究等,注重转化为创业类参赛项目;

    三是依托社会实践、社会服务、学工项目等,注重转化为“红旅”类参赛项目。

    二级学院按期举办本单位“预决赛”,邀请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其他高校等相关专家,以及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校友办负责人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遴选出参加学校“总决赛”的候选项目。

通识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学院单位自愿参赛,建议按照参赛指导项目所属学科并入其他相关二级学院举办的“预决赛”合并评审。

    3.总决赛(2023年04月01日-04月26日)

    各二级学院举行“预决赛”之后,在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中各推荐5~10个项目(推荐项目应有名次排序),优先参加校级“总决赛”。校级“总决赛”方案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见附件4。

    六、奖励政策

    1.校级“总决赛”奖项设置: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高教主赛道初创组和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各设一等奖占比5%,二等奖占比10%名,三等奖占比15%,优秀奖若干。

    2.参与学院“预决赛”和校级“总决赛”的获奖学生,可凭获奖等级在各级各类评奖评优、综合测评中获得政策倾斜支持。

    3.校级“总决赛”结束后,学校将遴选优秀项目成立训练营,组织相关培训活动,进行精准打磨,并择优推荐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等其他创新创业类的省赛选拔。

    七、其他要求

    1.各二级学院于2023年03月11日前报送“预决赛”方案至教务处罗月老师,并于2023年03月31日前完成“预决赛”并报送获奖一览表(见附件5)。

    2.二级学院在“预决赛”之后,应安排专门指导老师密切跟进遴选推荐的优质项目,持续给予针对性、专业性指导,不断提高项目质量。

    3.各学院竞赛负责人和竞赛指导教师须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评审规则”,围绕“评审要点”,覆盖“评审内容”,精准打磨和全力提升参赛项目内涵。

    4.各二级学院要深入挖掘校内、外各方面资源,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跨区域组队参赛。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罗月72128,李长凯 72233。

 

    附件:1.高教主赛道方案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

              3.项目计划书(模板)

              4.评审规则

              5.“预决赛”获奖一览表

  教务处    

2023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