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暑假深入社会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16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双能”素质,加强教师实践能力锻炼,根据《关于教师考证及深入社会实践锻炼的实施细则》(皖新院教〔2010〕3号)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第四批教师暑期社会实践锻炼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安排教师参加暑期实践锻炼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暑期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教师名额分配

教学单位

参加锻炼教师名额

信息工程学院

12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12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12

药学院

8

外国语学院

8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5

动漫学院

7

商学院

6

公课部

5

思政部

5

 

        以上各教学单位,可结合本部门实际适当增加参加锻炼教师的名额,原则上不得少于以上数字。其它教学单位如有需要,可根据《关于教师考证及深入社会实践锻炼的实施细则》文件,安排本部门教师参与社会实践锻炼的工作。

        二、时间安排:请各教学单位于2014年6月20日前将拟参加实践锻炼的教师本人填写的《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深入社会实践锻炼审批表》(一式三份),经各教学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后,统一报教务处审核,并发送《2014年教师暑期深入社会实践汇总表》电子稿至教务处王文韬OA,教务处将于6月下旬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工作布置及动员会议。

        三、相关要求:请各教学单位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人选挑选工作,鼓励教师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指导,原则上不得离开合肥市、实践不超过四周。

        四、根据《关于教师考证及深入社会实践锻炼的实施细则》文件规定,利用假期实践锻炼的教师,经考核合格,按照学院文件标准给予一定补助。

        五、各教学单位应加强本单位教师暑期实践的检查和指导,教务处、督查督导处将对各教学单位教师暑期实践工作进行抽查(包括教师实践检查、教学单位检查情况等)。 

 

        附件:1.关于教师考证及深入社会实践锻炼的实施细则     

                    2.2014年教师暑期深入社会实践汇总表

                    3.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深入社会实践锻炼审批表

 

                                                   教务处

                                                        2014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