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教学单位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专聘教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04
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二级教学单位在专聘教师管理中的主体地位,加强与专聘教师的业务交流,提高专聘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专聘教师队伍的作用,经研究决定,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专聘教师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开展形式

        1.座谈会

        各教学单位组织召开专聘教师座谈会,了解专聘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广泛听取专聘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2.  示范教学

        各教学单位遴选出教学水平高、评教结果好的专聘教师在本单位内开展示范教学活动,并要求各单位青年教师广泛参与,学习优秀专聘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3.  教研活动

        各教学单位积极邀请专聘教师参与日常的教研活动,如:邀请专聘教师参与集体备课、课程改革研讨、试卷命题等,进一步发挥专聘教师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的作用。

        4.教学沙龙

        各教学单位积极邀请专聘教师参与教学沙龙活动,围绕“如何平衡科研和教学的时间、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如何控制课堂秩序、如何申报教科研项目”等主题,开展研讨与交流,分享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心得。

        5.自主学习交流活动

        鼓励各教学单位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二、具体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以上要求,认真策划,组织开展至少3次活动。

        2.请各教学单位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做好活动材料收集和汇总工作,如照片、会议记录等。

        3.请各教学单位于2015年6月30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总结、汇总表(见附件)和相关支撑材料报送至教务处陈康(办公电话:65872107)处备案。

 

                                            教务处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