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分享:

各教学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工作安排的通知》,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科与技能竞赛在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办赛、参赛水平,现将本年度学科与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我校学科与技能竞赛的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对接AB类赛事的,原则上需在校内举行校赛,学校委托相关部门或单位承办,承办单位应高度重视,成立赛事工作项目组。赛事方案和通知应随“竞赛项目申请表”报教务处备案,面向全校发布。

     二、各教学单位应参照省AB类赛事和列入高校排行榜的竞赛目录,在2018年参加或举办各类竞赛的基础上,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能、以赛促改”的原则,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以及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需要,系统梳理本单位的学科与科技竞赛体系,相对固化竞赛项目、竞赛时间。

     三、请相关单位编制本年度竞赛实施计划,填写“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学科与科技竞赛计划开展项目汇总表”,并于3月25日前报教务处蒋紫薇老师处。

     四、请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各项赛事应早计划、早启动,给予参赛学生充足的准备时间,提高学生参赛水平;认真做好赛事方案和赛事组织,充分发挥学生专业社团作用,提高办赛水平。涉及跨学科专业、有多个院系学生参与的竞赛,应组织跨院系的专家评委团队进行评审,确保公平公正。

     五、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动员,扩大学生参与面。广大教师应结合课程教学改革,动员、要求学生参赛;辅导员应利用主题班会,宣传学校关于学科与技能竞赛的激励政策,引导学生参赛。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公告栏等广泛宣传各类赛事,营造重视竞赛、鼓励参赛的良好氛围。

     六、各教学单位应抓住“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赛事,鼓励、引导大学生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加强指导,培育重点团队,力争在高级别赛事获奖上有量和质的双丰收。

 

 

     附件:1. 安徽新华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项目安排表

           2. 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计划开展项目汇总表

           3. 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项目申请表

           4. 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参加校外学科与技能竞赛申请表

           5. 安徽新华学院学科与科技竞赛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