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2022-09-20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1版)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2022版)>的通知》(皖教秘【2022】209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现将我校2022年9月24日、25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按时做好考前准备,以免影响考试:

一、考前防疫要求

1.考生实名申领“安康码”,做好考前连续7天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做好考前7天行程码、安康码、体温的打卡登记工作。考前7天内有合肥市外旅居史或健康方面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及时向所在考点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2.所有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前7天及考试期间应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考前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除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应由考点防疫主考依据属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参加本次考试。

4.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7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参加本次考试。

5.近7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考生,不参加本次考试。

6.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所有考生应关注合肥市政府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与要求,主动了解并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二、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场,错峰入场,相互保持一定间距,避免拥挤。入场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保检查,出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检验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核验无误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2.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按照监考人员指挥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3.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4.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错峰离场,不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三、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追究责任。

2.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未尽事宜按照合肥市及考点防疫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安徽新华学院 教务处

                                   2022年9月20